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警方强势推进黄赌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查处黄赌毒治安案件194起
2020-10-09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连云港讯 江苏省公安厅8月下旬开展深入打击整治黄赌毒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高位部局、高标推进,狠抓场所行业管理关键领域,强力挤压犯罪活动空间,向黄赌毒发起凌厉攻势。至目前,已侦办黄赌毒刑事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查处黄赌毒治安案件194起,治安处罚271人,处罚场所62家。

行动期间,该局以容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歌舞娱乐、宾馆旅社、洗浴按摩等场所为重点,建立了“每周一查”管控机制,机关大队与派出所捆绑作战,分组分片包干,逐家逐户摸排清理。同时,围绕公共娱乐场所涉黄涉赌警情、举报投诉线索,他们紧密结合“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模式,建立公共场所治安预警、研判分析工作机制,有效形成了打防管控的高压态势。

为确保行动务实高效,该局专门成立了以市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分局局长赵士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警种、派出所按照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区18个派出所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子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强化了管理方式,加大了打击整治力度。同时,该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各自联系点的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并组织专人滚动督导,下发督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组织不力、消极推诿、群众反映强烈、打击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民警进行约谈,倒逼责任落实。

9月5日,该局治安大队通过前期线索经营、缜密侦查,一举打掉某街巷周边以张某为首的组织卖淫团伙,抓获组织卖淫犯罪嫌疑人6名,治安处罚违法行为人22名。9月17日,板浦派出所通过工作发现板浦镇小浦村一住宅内有多人通过牌九、跨小驴的方式参与赌博,遂快速出动,当场抓获17名嫌疑人,后持续作战,又在宁海街道田间一帐篷内控制了14名正在赌博的嫌疑人。即使是假日期间,他们打击不法分子的脚步也从未停歇。10月1日至10月8日,又相继抓获了21名相关嫌疑人, 截至10月9日,已摸排歌舞娱乐场所31家,洗浴、按摩、SPA、足疗店307家、宾馆旅社582家,并针对这些场所行业开展了12次清查行动,出动警力2400余人次,检查150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97处,停业整顿15家,抓获黄赌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73名。

在强化凌厉打击的同时,该局还固化长效管控机制,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轨宣传模式,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搞好整治宣传,着重依托“海微警”公众号和电视台《港城110》栏目揭露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发布专项整治信息,动员群众检举揭发黄赌毒违法犯罪场所和有关人员,为公安机关提供打击线索,形成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同时,治安、禁毒大队和派出所民警经常深入一线,对场所行业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遵纪守法,加强内部管理,自觉防范和抵制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我们对黄赌毒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力度,高效规范娱乐场所经营行为,全力净化好海州的社会环境。”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宋娟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