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民、疏导、除患……连云港警方国庆假期里的温情与坚守
2020-10-07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连云港讯 国庆中秋长假,温情与坚守,有多少靓丽的风景在人们眼前掠过,有多少默默奉献,在孕育着幸福与平安,有多少感动,定格在人们的欢乐祥和里。

当人们还在享受假期的时候,连云港公安广大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战斗在最前沿。他们履职尽责,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营造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下面,让我们去感受那些定格的感动瞬间!

结婚纪念日,他们在岗位上度过

爱,有时不是相互凝望而是陪伴

“给你们俩合张影吧,也算留个纪念!”10月5日上午,在花果山风景区检票口处,同事用手机为警察夫妻祁靖、杨洋拍下了上面这张照片。

这一天,是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教导员祁靖和其爱人的结婚6周年纪念日。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一到节假日,景区执勤安保工作就特别忙,而祁靖自放假以来,就没有休过一天假。

今年国庆期间,为了让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警得到最大程度休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千余名机关处室、支队大队民警奔赴基层一线,参与各大旅游景区安保执勤和主干道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是警察的妻子杨洋主动请缨,参加花果山景区的安保执勤。

虽说在一个地方执勤,可是他们俩待在一起的时间却很少。因为检票口游客众多,咨询、寻人、寻物等求助类警情较多,杨洋和支援的战友们要不时去引导解答。而祁靖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作为景区派出所当天的值班领导,要随时随地协调处置各个旅游景点的突发情况,一天下来,山上山下要驱车跑上好几遍。

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各自忙碌的他们仅仅见了3次面。爱,有时不是相互凝望,而是无声的陪伴。就这样,同是警察的二人用“坚守”在岗位上过了一次别样的结婚纪念日。

轻伤不下火线,一切只为了路畅人安

你安心出行,平安有我们守护

上面这个朋友圈是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周鹏翔发的,小编看到后第一时间与其进行了联系。经了解得知,10月6日下午,正在G15高速公路上巡逻的周鹏翔发现由北向南方向806公里处有车辆积压,他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是因几辆汽车发生轻微碰擦,车主正在现场等待处置。

周鹏翔现场查看后,发现事故并不严重,当即告知车主就近到交警高速一大队处理,并有序引导车辆通过该“堵点”路段。看到积压车辆有序驶离后,他一边后退,一边迅速向路边的警车跑去,可是在转身时不慎摔倒在地,导致右臂擦伤。

因为车主都急着赶路,周鹏翔拖着不便的身体马不停蹄赶到单位,为事故双方快速开具简易事故责任认定书,前后不到1小时,车主们对交警的现场处置及工作效率一致称赞。而此时,周鹏翔才发现摔伤的右臂已红肿起来。

单位同事都劝他去检查一下,他笑着说,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这点小伤不影响工作。简单处理一下后,他又和同事赶去下一个现场。

电缆脱落挡路,他用最帅“托举”除患

人体“电线杆”托起稳稳的平安

10月1日晚上21时许,东海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民警乔东泽在出警期间,发现辖区甘汪村北路附近有一条电缆脱落,斜挂在道路中央,阻碍了大半幅路面,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因为夜晚天色黑暗,该路段车辆较多,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乔东泽一边联系维修人员,一边安排同事打亮汽车警灯,在脱落电缆的前方对过往车辆进行提示,自己则双手托举着电缆,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过。

30多分钟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经确认,这两根电缆分别为供电和通信光缆,如不慎遭到车辆剐蹭损坏,后果不堪设想。

途经的车主看到民警的举动后,纷纷竖起大拇指、鸣笛,为民警的“托举”点赞,还有车主摇下窗户感谢说:“警官同志,辛苦啦!”

游客不慎受伤,他们第一时间赶到救援

有警察的地方,就是一道最美风景线

10月2日,一场绵绵秋雨不期而遇,在景区执勤的民警穿着简易雨衣依然坚守在各个岗点上。当天中午,在花果山景区多宝塔景点处,一名来自淮安的老人因雨天路滑,不慎在台阶处滑倒,导致身体多处摔伤流血,不能动弹,而闻讯赶来的救护车只能开到九龙桥广场处。

“大娘,不要慌,救护车就在下面,我们把你抬下去。”见状,市局机关支援民警李庆松等人一边安抚游客,一边疏导人群,配合医护人员和景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抬行10分钟,将老人安全送上救护车。

同样的突发情况还发生在海上云台山景区,执勤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游客突然身体不适,民警连忙找来担架,将老人抬送上救护车。

连云港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有花果山、连岛、孔望山、渔湾、海上云台山、桃花涧等远近闻名的景区,国庆中秋期间,游客纷至沓来。外出旅行,安全第一。连云港公安400余名“旅游警察”和千余名支援警力,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为游客打造了安全的旅游环境。

户口办理别犯愁,他们在窗口等你

国庆长假里,这里便民服务不打烊

10月2日下午,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宋某的求助电话,称其女儿10月5号要到某大学报到,但由于平时忙于工作,临行前发现还没有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了解情况后,新安派出所户籍民警当即开启户口办理绿色通道,一次性告知其需要携带的材料,并于10月3日办理好户口迁移手续,解决了宋某的“头疼”难题。“太谢谢你们了,国庆假期还加班为我们办理户口,解决了大麻烦。”拿到户口迁移手续后,宋某感激地说道。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切实满足国庆期间在外就业、求学、务工等返乡探亲人员和出游、行动不便等群众办理户政业务的实际需要,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开展“国庆我在岗,服务不打烊”便民服务活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工作。

各派出所户籍窗口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为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同时充分利用微信、“互联网+公安”等网络交流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将国庆期间开展户政便民服务的政策和举措广而告之。截至目前,全市户籍窗口共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38件,户口业务29件,答复群众咨询124件。(连公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