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基层顶一班 连云港公安千名机关警力“双节”期间战在一线
2020-10-02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日连云港讯 “一天执勤下来,服务了几十名游客,微信步数破了2万,国庆中秋节当天能有幸坚守花果山景区,我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民警李浩大说。节日前夕,听说市局组织机关民警支援基层一线节假日安保工作,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贡献机关力量、分担基层压力。

根据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安排,结合当前“两节”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发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千余名机关处室、支队大队民警奔赴基层一线,主要参与各大旅游景区安保执勤和主干道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让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警得到最大程度休整。

全局一盘棋,促发联动;全警一条心,同舟共济。

10月1日一大早,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大队大队长闻长祥就来到了高速花果山服务区维持交通秩序,他说:“作为支队机关处室民警,能在节日期间,为常年坚守基层一线的战友们,站一岗、顶一班,为他们分担一点压力,让他们多一点休息,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悉,节日期间,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计发动机关大队和车管所63名警力支援到全市5个高速公路大队和7个服务区,协助开展重点车辆安检、协助事故处理、停车秩序维持等工作。

“让广大领导干部和机关民警到一线安保执勤,既能让他们在基层工作中接受锤炼和检验,又能与基层民警互通有无,加深战斗情谊,这也是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果的一种直接体现!”连云港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负责同志说。

在连云港公安,每逢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打起背包”支援基层一线是规定动作。在过往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任务活动中,随处可见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与基层一线民警同吃同住、忙在一起、打成一片的场景。

“机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和民警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要坚持常态化体验基层生活,随一线民警作战,既可以发现问题,督导工作,又可以向基层民警学习改进工作。”去年以来,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对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等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和工作部署。并于去年7月开始推动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党委成员每月当一天派出所所长、机关副处职领导干部当一天派出所民警、机关民警当一天社区民警为主题的“三个一”活动,开展至今,机制不断健全、成效逐步显现,《人民日报》《法治日报》《人民公安报》等20余家中央及部省市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倪中硕 关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