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客运总站长假首日发送旅客1.2万人次
2020-10-02 1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日连云港讯 10月1日,东海县汽车客运总站迎来“双节”假日客流小高峰,单日发送旅客达1.2万人次。

当天上午9点多钟,笔者在东海汽车客运总站看到,站内已是人头攒动,票厅安检口前排起长长旅客队伍,不少旅客提着大包、小包出行,候车大厅内坐满了乘客。“一年到头在外打工不容易,中秋怎么也要回家看看父母。”家住苏州吴江的王先生在东海从事水晶雕刻工作,趁着假期带儿子回老家过节,看看父母,一家团圆。据悉,本次客流主要集中在连云港市区、南京、吴江、常熟及省内南部方向。

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合璧”。9月30日至10月9日,“国庆、中秋”假日运输期间,东海县客运总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上午和10月8日的旅客流量也将增多。据江苏景行公司负责人李军介绍,为避免旅客聚集,根据票厅客流情况,汽车客运总站适时优化旅客进站方式,增开多个售票窗口,科室管理人员到一线支援,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旅客疏导等工作。

为全力做好节日运输保障任务,江苏景行公司于9月27日召开“国庆、中秋”假日运输动员会,对节日运输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领导班子带队对客运站站区和各下属站开展节前内保消防、设施设备等安全大检查,加大对重要部位的巡视检查力度。联合驻站开发区派出所开展联合应急演习,提高员工安检查危和应急处置能力。利用LED显示屏做好国庆氛围营造,提前一周做好客流数据对比分析,与运输单位联动对接,制定科学完善运输服务保障方案和客流高峰应急预案,确保运输生产组织有序。

江苏景行公司负责人李军表示,这次“国庆、中秋”假日运输对汽车客运总站也是一次考验,全体站务工作者将以全新精神面貌和形象,在岗位中履行本职、担当作为,更好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

江苏景行公司提醒出行市民,国庆小长假的节前节后都是客流高峰,进站候车旅客特别多,出行一定要做好提前规划,提前到车站候车。目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出于安全考虑,在车站的进站口、候车、包括乘车、出站还是必须要戴好口罩,同时要配合车站做好进出站的测温和健康码扫码工作。(胡瑞 王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