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民法院“党建文化长廊”打造党员教育新名片
2020-10-02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日连云港讯 9月25日,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赴灌云法院调研指导执法办案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并为灌云县法院党建文化长廊揭牌。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司法业务互融互促,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人民法院队伍,灌云法院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挖掘资源,创新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开辟党员教育新阵地,释放党建引领司法创新新动能。党建文化长廊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法治先锋”为主线,分为“红色记忆、红色光辉、红色传承、红色引擎、红色先锋、红色引领、红色天平”七个篇章,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对党的历程、全面依法治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风廉政、“王继才”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化、大众化的宣传,引导激励干警忠诚、干净、担当。该长廊既有党建阵地标准化内容,又有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新精神新部署,既有红色精神的学习传承,又有新时代法官风采展示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成果,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达到了美化环境、营造氛围、夯实底蕴的目标效果。长廊的建成,进一步丰富了党性教育内容,有效拓展了党建文化领域,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真正让红色精神走进干警日常,让红色文化基因更加深入人心,从而为法院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持。

近年来,灌云法院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争一流”工作思路,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做实做强了如“执行先锋、藏蓝青春、凝商聚理、平安先锋”等一批主题鲜明、特色明显、内涵丰富的党建创新品牌,逐步形成党建品牌文化。2019年该院被评为全县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孙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