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勘查了一个 “假现场”,找到了11000余元“真现金”
2020-09-29 2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警察同志真不好意思,这还让你白跑一趟。”

“没关系,钱没丢就好,下次钱一定要放好。”

9月27日10时许,东海县西双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个焦急的声音传来:“警察同志,快来啊,我的11000元现金放在家中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展开侦查。

经了解,报警的是牛山街道某村72岁老人张某岭,据老人回忆,前几天把自己家的牛卖了1万多元,钱放在小麦堆底下,当天早晨出门买菜回来后,发现家中有点乱,且放在小麦堆底下的钱也不见了,回想之前家中曾被盗几百元,老人随即就报了警。“一万多块钱对于一个老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金额,我们在了解警情后立即上报刑警大队技术室,要求勘验现场,找到蛛丝马迹。”随后刑警大队民警徐德志带领人员立即开展了现场勘查,可是经过一番细致的勘查过后,发现现场并不符合盗窃案现场特征!

民警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分析,老人极有可能是将现金的存放处记错了。为了证实这个假设,民警随后将20多袋小麦从房间地上搬了起来,仔细翻找“被盗现金”,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在最后一袋小麦下找到了现金。不翼而飞的11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老人转忧为喜,一再对民警表示歉意和感谢。

为了保障老人的财产安全,民警随后联系老人的子女将找到的现金存入了老人的银行卡中,并叮嘱老人不要放大量现金在家。(袁青青 周媛媛)

标签:老人;现金;警察同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