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的暖心瞬间—我们能做的就是守护与帮助
2020-09-17 2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一些人,他们从我们的生命中匆匆出现,却给了我们最真实的温暖。这份温暖或许是你钱包丢失后失而复得的喜悦,或是你迷路时热心救助并送你回家的感动,亦或是在车辆抛锚时他们突然出现的身影……纵使时光匆匆,那份感动也会停驻在我们心头。

危难时有人施以援手

9月16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尹亲章在和平路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员受伤摔倒在路边,尹亲章立即上前救助,一边维护好现场秩序、勘察现场情况,一边安抚伤者情绪。当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又与120救护人员一起将伤员抬上救护车。执勤辅警及时事故伤员的行为,受到伤者家人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车辆抛锚有人相助

9月10日23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湖中队民警陈德旭带领辅警在311国道与464省道执勤时,发现十字路口西侧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打着双闪灯停在路中央驾驶员在旁边打着电话十分焦急,执勤人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原来车辆因故障熄火,导致无法紧急启动,走不了了。考虑到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通行情况复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于是主动上前帮车主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驾驶员对中队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的感谢。

路遇障碍有人清理

9月15日晚上,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店中队民警在268省道巡逻时,有群众反映在行驶中发现道路有障碍物。民警立即赶到群众反映的路段,发现道路上到处摊撒着花生,晾晒的花生只是简单的摆放几块砖头,起不到安全警示作用。随后,民警逐一对晾晒花生的村民进行了普法教育,督促农户自行清理道路上的花生。随后,民警巡逻至268省道南双村段发现有许多玉米摊晒在路面上,过往车辆容易打滑有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晾晒的玉米进行了装袋,挪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物品丢失时有人拾金不昧

9月16日9时30分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正准备出门开展日常巡逻任务时,刚出大门,便在单位门口南侧处,发现一只黑色的钱包,民警随即将钱包捡起,放于值班室备案。随后,民警将钱包打开检查,里面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一千多元。民警通过身份证利用公安平台查找失主,电话联系到失主单某士(男,54岁,东海人),并通知其到白塔中队认领。半小时后,失主单先生前来认领,民警对其身份进行了核实,对丢失的钱包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点,经失主单先生对钱包内财物确认无误后,民警将其物归原主。单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高兴地对拾金不昧的民警连声道谢。

9月10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候考试内有钱包、手机、钥匙、充电器等多个遗失在工作台上。经清点,钱包里面有三千多元现金及数张银行卡。随后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寻找失主,并第一时间通知失主前来领取。随后几名群众匆匆赶到车管所领回自己的物品,并对工作人员热心的做法连连称赞。

9月13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泉中队辅警巡逻至牛辰公路石文港路段时捡到一张身份证(张某,男,37岁,东海县坡林村人),随后第一时间联系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到失主电话,联系到失主。接到电话后,失主才意识到身份证丢了,民警告知失主身份证已被妥善保管,让其不用担心。不一会失主匆匆赶来,经核对身份证件后将身份证归还失主,失主对温泉中队民辅警连连表示感谢。

“对于我们交警来说,我们每天的主旋律就是守护群众的安全,希望尽我们所能,让每一名群众都能平安出行。”南古寨检查站民警史俊飞说道。(袁青青 江川)

标签:危难;钱包;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