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起连云港共查处不文明养犬案件2326起
2020-08-14 14: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了解到,从今年7月起,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养犬专项整治集中查禁行动,并成立19支养犬管理专业巡查队,全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不文明养犬案件2326起,捕捉、收容流浪犬745只。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在重点区域悬挂张贴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养犬管理规定。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正义联盟微信群、群防群治小喇叭等的作用,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学校”活动。目前,全市派出所、街道社区、住宅小区的宣传栏、电子屏养犬宣传覆盖率达100%,辖区沿街店铺电子屏养犬宣传覆盖率达90%以上。

从7月初至10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养犬专项整治每月“逢5”集中查禁行动。行动期间,全市治安、交警、巡特警部门和派出所紧盯商业大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路段,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全方位开展巡查、整治,着力解决遛狗不牵绳、饲养禁养犬种等问题。

各县分局和巡特警支队成立了19支养犬管理专业巡查队,加大对遛犬集中时段和违规行为集中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所有城区派出所和专业巡查队伍配备了抓捕网、犬笼以及抓捕网枪。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4次集中查禁行动,出动警力8962人次、社会力量5883人次,捕捉、收容流浪犬745只,教育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2620人次,查处不文明养犬案件2326起。

同时,市公安局还牵头会同市卫健委、城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建立养犬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主动对接城管、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不及时清理犬类粪便等破坏市容环境卫生行为的查处,并依托畜牧部门对疫犬、犬尸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市公安局自筹资金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社会资源,设立犬类留检所,对工作中发现、捕捉的野犬、狂犬、禁养犬开展收容留检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累计留置检疫各类野犬、禁养犬816条,灭杀狂犬36条。(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汪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