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费券、夜经济推动连云港消费复苏
2020-08-14 14: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华灯初上,百度地图的城市热力图红色区域不断扩大,从市区通灌路开始向着万润街、巨龙南路延伸。根据百度地图热力图提供的数据,随着港城商业复业复市进程加快,市民消费力正在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连云港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介绍,入夏以来,商家积极创新产品供给、延长营业时间,激发夜间消费,港城夜经济朝着特色化、规模化发展。与此同时,3400万的市政府消费券顺利发放,直接拉动市场消费1.95亿元,坚定了港城近6万户中小微企业和小商户生存发展的信心。

在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烘焙工坊的老板娘张妙婷正在为即将送出的蛋糕喷洒巧克力粉。“综合体复业后,我们本打算关掉店铺的。政府消费券发放后,我们店铺生意逐步好了起来。最好的一天,我们家通过云闪付平台用了100张政府消费券。”回忆这几个月的经历,张妙婷将其概括为一句话,“艰难,但总算熬过来了。”

张妙婷烘焙工坊的“重生”仅是港城撬动政府刺激措施、推动城市消费复苏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消费政策,深度拓展多元消费业态,大力提升城市消费便利度,港城消费经济呈现出不少新亮点。数据显示,5月,全市限上零售额月增长首次“浮出水面”。这样的数据表现也得到港城商业的呼应。截至本月,港城11家城市商业综合体、5100余家超市和便利店全部复工,影院复业也接近百分之百。

与此同时,港城夜经济也开始热闹起来。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7月以来,已经有6.3万人通过高德地图前往盐河巷,有4.8万人通过高德地图前往海州古城,有5.8万人通过高德地图前往陇海步行街……在这些人群中,晚间前往的总数近七成。

不仅如此,港城消费新供给引领也在提升夜间消费活跃度。“海昌路过去夜经济内涵不多,随着康缘生态科技创意园等新消费热点培育发展,海昌路夜经济正在成为港城消费新热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更多港城夜间消费新场景,如加快推动便利店、餐饮店等24小时营业,推出夜间旅游新项目,延长公交夜间运营时间,积极营造夜间消费氛围。”(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广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