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培训会议
2020-08-14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连云港讯 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医院的法治建设,8月7日,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暨医疗法律关系专题讲座,邀请灌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高级法官为全院职工深入解读《民法典》。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后备干部以及部分职工逾2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亚玲主持。

李勇强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从“民法典面面观 “、”小民的人生故事”和“医疗法律关系案例”三个条块对《民法典》主要内容以及新亮点、新规定进行了详实的法理解读和案例分析。李勇强院长还就《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中的第六章医疗损害责任,这十一条法条逐一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处理的案例进行了说明。精彩的授课让大家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培训会议总结讲话时,邵亚玲书记从“遵法、学法、用法”三个方面强调,法治建设是医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一环,医院领导班子、各总支(支部)、各科室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医院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依法行医,依法行政,依法执业,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磅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 赵妮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