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坑友”,东海警方赴上海将其抓获
2020-08-14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连云港讯 “我本想购买一批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医护人员的,因为我和黄某是老熟人所以我还是比较相信他的,谁知道他竟然给我发了普通的防护口罩,后来我跟他反映,他还把我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民警赴上海,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黄某(男,28岁,江苏省淮安市人)。

3月18日,安峰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居民高某晶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我被熟人骗了4万块钱。”民警经仔细询问得知,高某晶经营着一家化妆品店,今年2月份疫情突发在得知医护人员口罩紧缺后,高某晶便想捐赠一批。后高某晶在朋友圈看到,其在南京工作时认识的朋友黄某发布了销售口罩信息。“我们以前处得也挺熟的,也比较相信他,没想到他会骗我。”后高某晶联系黄某购买了医用口罩1万只,并用微信支付了4万元。然而,高某晶之后收到口罩时,发现竟都是普通防护口罩。后高某晶将口罩退回,在协商退款中,黄某竟将高某晶的电话和微信拉黑。

在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迅速奔赴淮安市实施抓捕,但是黄某并不在家中,后东海警方将黄某列为网上逃犯。8月份以来,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黄某在上海地区有活动轨迹。8月5日,办案民警奔赴上海,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许凯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