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南街道:支部+X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
2020-08-14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针对辖区部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物业企业不愿进驻的现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支部+X”建设,推动支部、党员在小区管理中发挥领导作用,部分替代物业管理职能,融合各方资源,实现党建引领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

首先是建强推动社区服务的红色引擎。该街道结合网格划分、党员人数、楼栋分布等实际,因地制宜、划片设置,重新整合45个党支部,对部分党支部进行改组改选,选优书记,配强班子。开设支部书记培训班,重点对“支部+X”工作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党性,提升专业素质,引领党支部牵头承担物业功能。

该街道还重视建好居民主动参与的协商平台。结合基层治理“一委三会”制度,在每个社区建设“协商议事室”, 定期召集议事会、问政会,商讨小区管理事务、监督小区改造工程,发动居民自觉维护小区环境,激发小区居民自治活力。

再通过支部包片、每个党员家庭户包楼栋,负责“责任田”内的隐患排查、环境卫生、矛盾调解等,实现了党支部、党员部分承担了物业小区的物业管理职能。

随着“支部+X”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该街道辖区内无物管老旧小区道路破损、下水道堵塞等居民的烦心事,在支部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发挥下,逐步成为过去式,居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曹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