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开展夜查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0-08-14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城区各主要路口白天电动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为加大夜间路面管理力度,进一步扩大整治成果,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于8月11日晚上7点至9点,联合巡特警大队及机关合成行动队在城区开展电动车夜查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共出动120余人,根据城区实际及以往行动经验,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在晶都大道、富华路、海陵路、牛山路等主要道路路口、交通要道、红绿灯口设卡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牌假牌套牌、拼装改装加装及其他违法行为。

在富华路与牛山路路口,一辆载着两个孩子电动车被民警拦下,其中一个孩子坐在后座,另外一个孩子蜷缩着身体蹲在驾驶人与车头中间位置,十分危险。经交警核查,该电动自行车属于合标电动自行车,也上了车牌,但是却存在三个交通违法问题。其一是超载,一辆合标电动自行车只能搭乘一名16岁以下的儿童,而该车搭乘了两人;其二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走在机动车道,该路段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电动自行车必须走非机动车道,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下,靠右行驶;其三是乘客没有佩戴头盔。

据了解,此次夜查共处罚逆行、闯红灯等违章585起,查扣非标三轮车38辆,取得较好成效。

“相比之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已有所增强,在白天安全头盔佩戴率基本上都能达到90%以上。但是在晚上仍有些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接下来,大队将在白天严管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夜间道路交通管理,着力营造一个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周志表示。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驾乘电动车出行时,要自觉守法出行,争当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也希望大家支持和配合交警管理工作,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