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套路!男子以上船预支工资为由诈骗3.5万被刑拘
2020-06-25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以上船务工预支工资为由诈骗船主钱财的案件屡见不鲜。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盯案不放,在盐城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为受害船主追回全部经济损失。

2019年7月,赣榆区公安局柘汪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女士报案,称其被一名王姓男子以上船务工为由骗了1.5万元,紧接着又有两名船主报案,称同样被王姓男子以同样的手段骗了3.5万元。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州(男,36岁,赣榆本地人)平时以上船务工为生,每个月能拿到2万多元工资,可是每次出海回来便很快挥霍一空,没钱时还会跟船主借钱去消费。

今年春节正值疫情防控时期,民警分析王某州很有可能会潜逃回家,遂多次组织抓捕,遗憾的是都没有发现王某州的踪迹。今年6月份,正处在养海禁捕期,民警分析王某州为了生活,肯定会露面找工作。果不其然,民警通过摸排发现其在盐城市一带活动,遂组织前往抓捕。6月11日晚,在盐城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在当地一旅馆内将王某州抓获。

到案后,王某州对其以上船务工为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主动退还了全部赃款。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州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在法律上,并没有对于预支工资明文规定,这只是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的自愿协商。因此,广大船主在招工时,务必要提高警惕,通过合法途径签订劳务合同。一旦遭遇诈骗,要及时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王继宝 张凯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