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白塔埠镇“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20-06-2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连云港讯 传统端午佳节即将来临,白塔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设计工作载体和活动形式,围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主题,开展爱心送温暖、粽香飘进敬老院、端午话习俗等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参与者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浓浓的敬老情。

包粽子送温暖。6月23日,白塔埠镇团委、妇联等部门部分青年党员志愿者走进镇中心敬老院,联合开展“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他们精心准备了糯米、粽叶、绳子等包粽子材料,和老人们一起享受劳动的快乐。志愿者中,“老手们”个个动作娴熟,身手不凡;“新手们”不甘落后,一招一式,学得非常认真,全身心地投入到包粽子活动当中。当装满爱心的粽子包好、煮熟后,工作人员、志愿者又将一份份爱心粽子送到五保老人手中,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慰问五保老人。为了让辖区五保老人也能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节,6月23日上午九点,东海县凤凰珠宝公司白塔分店的员工们带着粽子、鸡蛋、饼干等食品,慰问镇中心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随后,他们来到老人们中间,给老人们揉肩、捶背、修指甲,亲切地跟老人们聊天,并为老人们表演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他们还亲热地跟老人们合影留念,并祝老人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整个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都其乐融融,异常温馨。

话说端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3日下午五时许,白塔埠镇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和三十多名小学生,来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大讲堂,一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主题活动。由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退休老同志围绕端午起源、相关传说、民俗及其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给大家作生动细致的讲解。活动还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包扎绳等材料,领队的志愿者老师和部分镇关工委的老同志一起,现场传授孩子们包粽子技术,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验劳动的乐趣,保护和传承传统节日。通过亲手包粽子追思先贤屈原,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激发出向上向善正能量。(徐黾 冯寿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