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开展“粽香飘溢 温情端午”活动
2020-06-24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连云港讯 端午近,粽香飘。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活动。

清晨,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忙活起来,搭好长桌,将翠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还有精心准备好的红枣、红豆和花生等配料整齐的摆在桌上,热情地邀请辖区居民们一起参加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来往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还有不少经验丰富的叔叔、阿姨们耐心指导着一些动作不太娴熟的年轻居民,边包粽子边聊天,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包完粽子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居民代表三人一组,拿着煮好的香甜粽子,送给了辖区困难党员、残疾人和空巢老人。

此次活动的开不仅增进邻里感情,也加深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体会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得以传承与发扬。(董浩宇 开妍)

标签:粽子;社区工作人员;传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