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级人才公寓第二批租住人员开始申报
2020-06-24 16: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董婷婷)在连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可以申报人才公寓了。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环境,市级人才公寓2020年第二批租住人员申报工作开始,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3日下午5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抓紧去申报。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在市区茗泰花园建成了市级人才公寓(以下简称人才公寓)。人才公寓位于花果山大道东、苍梧路北,市科创城对面。房屋面积5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部按照“拎包即住”的标准进行精装修,并由市人社局实行保姆式管理。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公寓在引才留才方面的积极作用,我市从即日起开展2020年第二批租住人员申报工作,人才公寓属于周转性住房,主要为引进来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临时性、过渡性住房。“人才公寓坚持向企业生产一线倾斜,向高层次人才、科研人才倾斜,实行只租不售、租金优惠、集中管理的运行机制。其中,博士免收租金,硕士减半收取租金,租期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用人单位作为管理对象,与人才公寓管理部门签订租住合同,并负责租住人员的管理。”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人才公寓申报对象应满足以下条件:在本市市区各类用人单位工作的具有全日制博士学历或正高职称的人才,在本市市区企业或科研院所工作的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各类人才;2020年1月1日及以后来连市区工作的人才(以社保缴纳时间为准),2020年7、8月份即将入职我市市区单位的应届毕业生;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目前未租住公有住房,工作单位无法安排住房,且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住房(即名下无本市市区房产且5年内无本市市区房产交易记录);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其他“高精尖缺”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申报。

有租住人才公寓意向的用人单位,可组织本单位符合申报条件且有租住意愿的人才填写相关材料,并统一汇总并上报至市人才服务中心。同时,针对2020年7、8月份即将入职的应届毕业生,为了来连即可入住人才公寓,本次申报采取预申报制度,即申报单位只需要报送应届毕业生预申报花名册即可(报送加盖公章的电子版扫描件),其他材料待申报人正式入住后一个月内补齐。为合理统筹安排公寓房源,申报结束后将根据相关规定择优安排入住,并通过适宜形式通知入围的申报人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