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
2020-06-24 2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连云港讯 6月22日下午,东海县石湖乡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来到该乡乔团村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送祝福”活动,陪伴村里的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在乔团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和党员群众,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熟练地包着粽子,把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不一会就包了满满一大盆。最后,乔团村党总支书记胡艳带领党员们来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大家亲手包的粽子和鸡蛋,也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充满了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端午时节包粽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通过活动传承中华文化,尽显传统文化魅力,引领群众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增强了认同感,增加了凝聚力,更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为文明创建奠定了扎实基础。

“目前,全乡上下正投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张工作中,我们以端午传统节日为契机,引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争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营造出了‘创文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的良好氛围,助力石湖乡创文工作的开展。”石湖乡宣传委员丁玮说道。(万小波)

标签:石湖乡;包粽子;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