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汉见财起意将手伸进熟人的抽屉 岂料被当场抓包
2020-06-20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连云港讯 “当时看到一抽屉的钱,我就忍不住了,一时鬼迷心窍,造成了现在的后果,现在想想真是丢人。”近日,东海县温泉镇年逾六旬的老汉司某在张某经营的农资店(乡镇电费代缴处)交电费时,看到其店内的抽屉里放满了零钱,一时见财起意,趁着张某不注意欲实施盗窃,岂料被张某当场发现并报警。

6月13日下午,一名男子到温泉派出所报警称,有人盗窃其店铺内抽屉里的钱。民警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字叫张某,在温泉镇某村经营一家农资店,因其经营的店铺位置较好,供电所便在其店铺内设置了电费代缴处。当天早晨八时许,老熟人司某来到店内缴纳电费。张某收取其60元电费后,便将钱直接放进抽屉里。“后来我给了他一根烟,他就坐下来和我聊了会,然后有人买农药,我就到门外去拿东西。”待张某回到房内时,发现司某正将一大把钱往自己的裤兜里放。“我也没有责备他,就问他是不是缺钱,结果他把钱放回抽屉里,人就匆匆走了,后来我数了一下他拿起来的那把钱一共是500元左右。”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立即展开侦查,然而在实施抓捕中,民警发现司某并不在家中。民警拨打司某的电话,却发现其关机了。“我们做了司某家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劝司某尽快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一大早,司某便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我一整夜没有睡觉,就想着天亮了就来派出所交代。”司某对自己欲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司某告诉民警,自己也是临时起意,因为最近手头较为紧张,加上当时看到抽屉里有钱,就产生了顺手牵羊的想法。

目前,司某因盗窃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500元的处罚。(袁青青 刘爱明)

标签:电费;盗窃;抽屉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