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意外”出走迷路 民警查询助其回家
2020-06-12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灌南一名患有痴呆症的老太太,一直由其家人看护,且没有外出遛弯习惯。近日,她竟然趁家人农忙悄悄地离家出走,直到民警将其送回,全家人才发现老太太一夜未归。

6月9日一大早,灌南县公安局三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躺在三口街路边一绿化带旁。值班民警吴豪伟迅速带领辅警队员赶到现场,发现老太太神情恍惚,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且衣服脏乱,光着脚。

“老太太姓甚名谁?家住哪儿?”为尽快帮助老太太找家,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和查询比对,最终确认老太太姓孙,三口镇康渡村人。民警经过多方努力,与其儿子王某取得了联系,并驾驶警车将孙老太太送回了家,交由其儿子王某看护。

据了解,孙老太太患有老年痴呆症,一直跟着儿子王某居住,由王某一家人看护,平时也不外出遛弯。当天下午,王某一家人忙于农活,孙老太太趁家人不备悄悄地外出溜达,一不留神就沿着门前大路到了三口街。到了晚上,因迷路找不着家的孙老太太便躺在了大街路旁的绿化带边。当民警将孙老太太平安送回时,王某一家方才发现孙老太太已一夜未归。

见民警将孙老太太平安送回,王某一家人既深感欣慰又对照顾老人不周深感愧疚。王某在向民警道谢之后,表示今后一定看护好老人,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度发生。(王立前 张珍宝)

标签:老太太;民警;家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