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个精准”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20-05-12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四个精准”把非公企业党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排查数据,精准建库。认真核查,及时完善非公企业台账,对调查摸底数据进行认真核实分析,分类建立台帐,实行专人负责,深入走访每户非公企业,逐一采集信息,针对企业职工数、党员数、是否具备建立党组织的条件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对照原有采集信息再次进行摸排核实,更新非公企业台账等相关资料,严格规范管理数据信息,确保数据确切详实。截至目前,共走访摸排非公企业54家。

联系服务,精准扶持。由园区分管领导挂点,带头走访非公经济组织。选派18位中层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并为企业发展规划、文化活动等出谋划策。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参加园区主办的培训班,提高履职能力。

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建立党委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以党建活动为纽带,加强企业间的联系和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稳步开展。并在摸底调查、建立信息台账的基础上,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坚持“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进行组建,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的方式,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截至目前,园区非公企业组建率达100%。

示范引领,精准定位。树立党建基础好的天明机械党委、佳殿轻工党委为示范点,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加强非公党组织建设,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结合党建工作开展“非公企业菜单式党建”活动。在非公企业中广泛建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义诊、家电维修等党员志愿活动,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志愿活动达20余次。(张晓峰)

标签:党建工作;公企业党建;台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