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委编办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2020-05-12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灌南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归口管理体制机制,以树立和强化“组织口意识、组织口标准、组织口作风”为导向,推进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队伍,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部门。

首先是涵养正气,坚持一心向党。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正心、正行、正身”要求,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每人讲一课”等做法,擦亮“两个绝对”的政治底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创建“同心向党、精编助‘治’”党建品牌,引导全体党员在严守纪律规矩、锤炼斗争精神、增强防范意识中,统筹机构设置,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涵养机构编制队伍在党为党公道公正的工作情怀。

其次是强才气,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从专业需求“学”,定期开展培训研讨和实践锻炼,提高把握机构编制的能力、精准分析问题的能力、精准制定政策的能力、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坚持以专业思维“谋”,用系统的理念、创新的思维,谋划机构编制年度重点工作,挖掘和培育创新亮点,注重考虑问题的关联性、制定政策的耦合性、推动工作的协同性,做到分工不分家。坚持用专业态度“干”,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大力破解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综合执法领域的难题和问题,科学厘清部门工作职责,构建简约高效治理体系,精细机构编制日常监管,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再者是保持锐气,争创一流业绩。坚持做了更做好,树立“对且好”标准,从最高效、最准确、最合适的角度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在重大体制机制构建上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紧盯全程重过程,把目标任务和过程管控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自上而下的督查机制和自下而上的校验机制,推行AB岗工作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力、质量过硬。提升品质树影响,定期组织开展工作汇报会、成果交流会,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和宣传,不断提升工作影响力、美誉度。(张金龙)

标签:机构编制;工作;编制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