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代智能健身路径“亮相”连云港一社区
2020-05-12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日前,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朐海社区的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及周围配套设施已完善,并投入使用。此套二代智能健身路径的建成,标志着海州区全民健身迈入科学健身新纪元。 二代智能健身路径“亮相”后,吸引了众多居民关注,纷纷上前体验。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朐海社区协调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老一代的健身器材进行更换,通过使用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健身者在运动的同时就能根据统计的数据对自己的健康进行深度的了解,让居民体验运动乐趣,提升健身设施品质,在家门口感受这份“小确幸”。

传统的室外健身器材锻炼效果主要凭借自身感受,缺少直观数据的体现,而二代健身路径的核心是引导群众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科学健身。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包括竞赛健身车、室外漫步机、蹬力器、椭圆机、划船机等功能。上面都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前来健身的市民不仅可以通过USB接口,为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每种器材一旦运动5-10秒,就能启动智能系统,语音会播放动作要领和运动指标,具有数据统计和处理功能,采用太阳能自发电系统,提供自身系统所需电量。其屏幕可显示日期、运动时间、运动次数、运动卡路里及使用方法动画演示等功能,并能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显示上述数据、统计锻炼数据,并提供锻炼建议,引导群众科学健身。这样的智能健身器材,让广大居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科技健身带来的乐趣。

“很新鲜,也很容易操作,通过屏幕能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心率等信息,能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信息!”记者在现场听到了悦城国际住户张女士对二代智能健身器材的评价。

朐海社区书记高乔裕说,“传统一代健身器材是为了满足人们最基本的运动需求,追求的是‘动起来’。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初级的健身器材已经难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健身需求。二代智能健身器材就是在‘动起来’的基础上聚焦‘科学运动’,让广大居民更好地开展健身活动,使全民健身更加科学,进行科学健身管理,打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二代智能健身路径的推广普及,不仅增强了市民健身的趣味性、吸引力,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董毛毛)

标签:健身路径;智能;健身器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