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珍爱生命,从“头”开始!东海交警免费发放200顶安全头盔
2020-03-24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交警同志,你们不仅要维护交通秩序,周末休息时间还加班为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免费发放头盔,真是太贴心了,!”市民王先生拿着崭新的头盔高兴地说道。随着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加之气温升高,市民外出活动较多。为全面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3月21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区开展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活动。

当天上午9时,在晶都大道与幸福路十字路口,大队民警为现场群众讲解了近年来电动车驾驶员因未戴安全头盔导致伤亡的典型案例,并讲解了骑车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指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提醒电动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员、超速行驶,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东海县电动车事故死亡人数占比22.7%。在电动车交通事故中,绝大部分是由于未佩戴安全头盔或安全头盔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致使头部损伤,给众多家庭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这些安全事故也凸显出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它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是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很多市民在驾驶电动车时为了贪图方便,经常不佩戴头盔,或者为了便利和省钱,不系安全头盔搭扣和购买不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的头盔,甚至佩戴安全帽,这些都是不安全的行为。”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中队长李阳春说道。驾驶电动车快捷方便,但多数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装载、骑车带人等骑车陋习,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佩戴安全头盔是每一位驾驶员行车安全的“护身符”,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保护头部免受致命伤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200顶,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大队将持续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电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李阳春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