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故事 | 高速路口的“疫”线哨兵!
2020-03-24 2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开虎 杨百洋)“请往前来,不要着急。”3月23日上午7时许,在连徐高速东海张庄出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前,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潘俊亮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瞪着满是血丝的眼睛,用沙哑的声音指挥着刚下高速的汽车按序前行,接受交通部门的信息登记和卫生部门的体温检查。这样的话,潘俊亮每天都要重复数千遍。

连徐高速东海张庄出入口是东海县车辆流量最大的高速出入口之一。“我们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做到24小时驻点值守,绝不让任何一辆可疑车和人从这里进入县城。”自正月初六以来,潘俊亮便和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派驻的14名民警和辅警连续二个多月奋战在连徐高速东海张庄出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共检查出入车辆2.3万余辆,人员3.1万余人,处置来自疫区的车辆7辆人员8人,核查国外返境人员20人,均第一时间上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集中隔离,未发生一起输入性病例,全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最困难的是刚开始的时候。”牛山中队负责人李阳春说,“那时,疫情防控物资比较缺乏,我们全体队员就是戴着口罩上战场,但没有一个人退缩。”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中队全体人员提前返岗冲到一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之际舍生忘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这不仅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牛山中队用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这个监测点是一个城市的防火墙,严防死守住病毒,我们的家人就更安全!”李阳春和所有在岗执勤的交通、卫健等部门人员一样,用这一份沉甸甸的信念相互鼓励着、坚守着,丝毫不敢懈怠。他们有条不紊地引导车流人流、维护现场秩序、体温测量……一丝不苟地履行好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职责使命。

“守好一扇门,护好一城人。”这也成为连徐高速东海张庄出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全体工作人员的终极的奋斗目标。风雪中,他们不顾寒风刺骨,却毅然决然地坚守岗位;犯困时,队员之间就相互提醒,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饿了,就吃一桶泡面;冷了,就在岗位上跺跺脚。

头顶警徽,就要肩扛责任。除了做好车辆的排查,他们还及时处置一些违法行为。目前,先后查处酒驾13起,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4辆。

“疫情不退,我们绝不休兵!要坚定不移守好门、站好岗!”潘俊亮发出铿锵誓言,便又转身开始引导车辆前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