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摧毁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2020-03-24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郭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海县公安局统筹推进“战疫情、保稳定、守安宁、护民生”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的同时,不忘打击主业,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努力做到快破案、快挽损,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实现了抗击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两不误。日前,东海县公安局通过精准研判,联合行动,成功摧毁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破电动车案件17起,追回被盗电动车8辆。

“猴子、小二子、大哥、老贼这几人非常狡猾,几个月来流窜到辖区多个乡镇,疯狂盗窃电动车,必须一网打尽!”3月9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行动指挥部,随着专案组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刑警大队会同房山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同时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团伙三名主要成员。

“老乡四人组”疯狂盗车

“我们几人都没上过学,不识字,所以我们不会做别的。每天晚上猴子、小二子会打电话给我,让我出来玩,然后我就开车带他们出去转悠,转到哪,就在哪里下车,然后寻找目标,有时候老贼也会和我们一起去。”2019年10月,刚刚出狱的“小二子”找到以前处得比较好的“大哥”,让其带着自己赚点钱。二人找到有同样困恼的“猴子”、“老贼”四个人一拍即合。随后四人在深夜流窜到东海县各乡镇,寻找到作案目标后,几人便按照分工实施盗窃。盗窃后的电动车由老贼联系卖家,以500—3000不等的价格销售。赚的钱几个人平分。而后,只要身上的钱花完了,“猴子”和“小二子”就会给“大哥”打电话联系外出行动。

警方雷霆出击

2019年11月以来,东海县公安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丢失车辆的报警电话,对此,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配合各基层派出所全力侦查,尽早破案。刑警大队经过连日来调查取证及分析研判,初步获取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线索。“我们反复查看了县城区及乡镇的监控视频,以及多日的走访、蹲守,终于发现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3月9日下午,刑警大队联合房山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在石湖乡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之后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两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且有一人刚刚出狱不久。

三名嫌犯被刑拘

“我以为我们有过这么多次的经验,肯定不会被你们查到,没想到还是给你们抓到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猴子”汤某(男,23岁,石湖乡人),“小二子”张甲(男,27岁,石湖乡人),“大哥”张乙(男,31岁,石湖乡人)对自己流窜到东海县白塔镇、安峰镇、平明镇、房山镇、桃林镇等地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结伙作案17起。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张甲和张乙都曾因盗窃罪多次入狱,出狱后不仅没有金盆洗手,反而更加变本加厉,二人伙同汤某以及老贼李某(正在抓捕中)疯狂实施盗窃。随后,警方根据几人的口供,成功找回被盗车辆8辆。目前3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东海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