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感谢信连起两地情 阳新县111万人民致谢连云港
2020-03-24 09: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庄婷婷 通讯员 吕明艳)“我们谨代表阳新111万革命老区人民,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昨天,我市收到来自阳新县委、县政府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来自我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2名医护工作者,用精湛医术践行铮铮誓言,用最美大爱托起生命希望。这份恩情贵重,阳新人民万分感激,世代铭记!

2月11日,我市参加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出发。12名医护工作者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为重症医学、呼吸、感染和急诊等专业的骨干医护人员。到达黄石后,他们与徐州、淮安、泰州、盐城、南通组成了66人阵容的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由市一院党委书记李小民担任总指挥。

到达阳新县后,阳新分队就投入了紧张的收治工作中。在那里,他们攻克了一个个战“疫”难关:实现全部急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实现阳新县从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疑似患者隔离点到确诊患者收治点的全流程管理;充分发挥后方医疗专家联合救治的优势,阳新分队与江苏省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并立即投入使用,实现了“线上驰援”阳新“抗疫战”……

在两地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治158名确诊患者,包括1名93岁高龄的危重症患者,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住院病例全部清零,阳新县从高风险直接降为低风险。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12位医护工作者‘疫’不容辞,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感谢信中说,“充分彰显了连云港人民‘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都是阳新抗疫战场上的勇士神兵,都是阳新人民永远的恩人。”

目前,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已经平安返回,而我市的12名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在阳新县,指导当地的科学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为了给阳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阳新县签订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持阳新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合作协议书》。根据这份协议,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向阳新县人民医院提供医疗技术、培训及人力资源支持,全方位支援阳新县人民医院。

“疫去花开时,愿君皆安好。疫情过去之后,我们将诚挚邀请你们共赏大美阳新,畅叙两地深情。”正如信的末尾所说,两地人民友谊长存,明天会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