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路上 港城药企持续发力
2020-02-23 08: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誉霏)近日,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官网近日公开信息:港城药企“正大天晴”研发的药品———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联用VC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已完成了临床试验注册备案登记。

这仅是我市医药企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最新进展。目前,我市多个医药企业多款“老药”正在临床一线,成为医生们的“弹药”,通过联合用药的方式,帮助更多的临床患者抵抗疾病。“这些药物都是港城药企的老品种,目前临床医生们正在借助药理学和病理学的分析,让他们‘披挂上阵’,为病人们提供更多的症疗方案,力争帮助他们对抗病毒。”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周梦玲介绍,因为这些药物正处于临床阶段,必须通过大量的临床试验提供可参考性论证,其中也存在不理想的试验结果。因此广大的药企还需要积极地借助临床医学专家,为这些药物设计更加科学临床方案,让其科学、安全地惠及患者。

同样被临床医生关注的港城药还有康缘药业的独家品种热毒宁注射液。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的通知》中,康缘药业的热毒宁注射液等中药注射剂首次进入方案。

与此同时,康缘药业还承接了武汉武昌区5000件中药协定方的生产任务,帮助一线患者抗击病毒。除了这些列入临床使用和开展临床试验的药物外,我市药企出产的抗感染药物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盐酸氨溴索氯化钠注射液、注射用比阿培南、注射用替加环素、噻托溴铵粉吸入剂等已经来到治疗一线,支持医生治疗病人。

此外,港城药企还主动为积极捐赠资金和物资用品。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重点企业已累计向湖北省卫健委、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价值千万的专项善款和药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驰援武汉疫情防控防治工作。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表示,在捐赠善款之外,正大天晴全面启动了利奈唑胺等抗感染药品的生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全国医疗机构提供所急需的用药。正大天晴也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药品的生产和调配,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