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企业“花式”复工复产忙
2020-02-23 08: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吴昊 贺成东)机器开动起来、工人忙碌起来……这些天,伴随着港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港城各大园区弥漫着一片春日繁忙的气息。为了确保有序、可持续复工,港城各个企业拿出来各种“花式”复工措施,实现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两不误。

线上联通线下,生产正在恢复。昨天,笔者来到市开发区中复连众厂区,看到生产正在逐渐恢复。受疫情影响,目前中复连众的营销人员并没有完全上班,但这并没有影响企业协同“作战”的能力。企业营销人员借助线上办公,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与客户保持沟通,主动对接市场、争取订单。复工后,叶片营销部每日统计复工人数、原材料库存及供应商复产情况并反馈客户,保证客户信息及时获取,安排订单,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今年第一个出口日本的订单,实现节后开门红。管罐营销部利用数字化矩阵组织培训、开展业务、与顾客沟通,实现业务的稳步增长。中复连众副总经理王彤兵介绍:“我们很早就推进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现已成功应用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制造执行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并应用了虚拟云桌面管理,为企业精细化管理、价值链管理、战略管理等管理创新提供强大信息化支撑平台。这些工业互联网技术,不仅在平时帮助企业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在疫情期间,也让企业的复工更加有序规范科学。”

云端防控不仅让企业复工更加科学,还让企业接到了“云订单”。近日,盛虹石化营销人员张洪晓接到了广东某医疗领域经销商的业务电话,急需一批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产品用来生产口罩、防护服的粘黏剂。在得知客户的急切需求后,他快速与部门领导以及法务、财务在营销管理系统内完成31吨EVA合同的线上签订、审批和审核流程,并自动将发货计划下达到物流平台系统。不仅订单在云端,盛虹石化还推出了“不见面提货”系统。昨天下午,笔者在盛虹石化看到,江苏某供应链公司的姚师傅来到企业门前,通过打开微信公众号,轻松完成了入厂装货的预约申请,不仅不需要繁琐的沟通,也避免了相互间的接触。进入厂区后,1分钟的自助取卡和5分钟的自助称磅,让姚师傅赞不绝口;自动识别车牌,自动抬杆放行,更是让他觉得贴心不已。不仅如此,盛虹石化在企业微信上制作了“疫情督查”应用,及时收集每一位员工的健康状况、接触史、行程等信息,并利用数据展示平台,在移动端上实时展现员工身体总况、返厂周期、各公司需观察人数等,为做好整体防控提供数据决策依据。

港城的通信企业助力生产性企业守好“厂门”。人员管控是企业复工复产最重要的依据。为此,中国联通连云港公司借助疫情防控驻留辅助查询服务系统,通过联通用户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精准排查所提供号码使用人员近期是否驻留过疫情严重的地区,帮助工业企业及时识别返工过程中的人员带来的风险。与此同时,该企业还借助热成像技术为港城企业提供非接触式的人体测温,精确度达0.3℃。其大数据分析平台收集测温数据,智能测温筛查、热图分析、高温个体告警,并可快速锁定体温异常目标身份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并实现疫情可追溯、可预测、可视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