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全力保障战“疫”一线物资用品需求
2020-02-23 08: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沈闯 江荣)“外科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隔离衣……这些都是我们医院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医疗物资。”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蒋晓东从恒瑞医药影像事业部苏皖闽赣大区经理徐伟手中接过了最新一批由恒瑞医药捐赠的抗击疫情医疗物资。其中包括抗击疫情一线急需的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套防护服和25套隔离服以及酒精、84消毒液、医用检查手套等物资。此前,该事业部已经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

疫情当下,医疗物资紧缺。面对困难,我市一方面积极地筹备财政资金保障物资采购,另一方面积极地调动各方资源为抗击疫情一线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资。市发改委主任、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形成了以政府采购为主,政企合作及民间捐赠和置换为补充的物资采购储备机制,努力保障抗击疫情一线物资。

医疗物资储备是抗击疫情的保障,其不仅关系着医疗一线的医护生命健康,还关系着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地发动各方力量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与此同时,我市还建立了严格发放审批制度,确保医疗、执法、检查等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保障。“2月10日晚,我们获悉市一院支援医疗队要赶赴湖北黄石,便连夜为其紧急提供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200只医用N95口罩、200瓶手消、200副橡胶手套、50套防护服,保障一线物资。”市发改委主任科员徐爱龙介绍。

“疫情发生以后,我们获悉连云港本地非常缺乏医用防护服,我们就积极地调动自身的采购网络,从国外采购了一些医用防护服捐赠给港城,保障一线医护工作者健康。”正大天晴副总裁张杰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港城企业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指导下,积极组建连云港抗击疫情物资最强的“代购团队”。恒瑞医药、丰益油脂、华润(连云港)医药等一批港城人耳熟能详的企业充当港城抗击疫情物资的“采购员”。他们充分利用自身的采购网络,采购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努力为港城抗击疫情治疗一线提供防护物品。不仅如此,金桥氯碱、杜钟新奥神氨纶、康缘集团、镔鑫钢铁、新海石化等企业纷纷拿出企业储备的或者紧急采购的物资支援港城抗击疫情一线。

企业有担当,港城市民也积极响应号召,为港城医疗物资储备出力。海州区音协主席、建宁小学音乐老师李小柱的女儿从德国给家里寄来了10个N95和30个N99口罩。女儿在电话里对父亲说:“爸爸,这些口罩防护级别比较高,你和妈妈要到关键的时候使用。”这边口罩还没有到家,李小柱就在连云港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政府置换口罩的倡议。2月17日,女儿寄的口罩刚到家,李小柱就带着包裹来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捐赠了30个N99口罩。李小柱说:“这些口罩可以留给一线医护工作者使用,我们佩戴普通口罩就可以了。”据了解,从公告发布以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已经收到了港城市民捐赠或置换的N95级别以上口罩近200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