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故事 | 这个渔村书记战“疫”有秘方
2020-02-21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丛宁)“爸爸,都这么多天了你怎么还不回家,你什么时候能休息回家陪我啊?”6岁的小女儿经常问爸爸。这位爸爸是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柳河村党支部书记胡海军,每次接到女儿的电话他都会耐心温柔地给女儿解释:“爸爸是卫兵,这时村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需要爸爸的保护,等把病毒打败了,爸爸就回家多陪陪你。”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胡海军从大年三十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勇扛责任担当大旗,守护百姓健康平安。

科学严密部署,确保战“疫”有方。面临突发的疫情,胡海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疫工作会议,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小组并担任组长,按照“一人包一组”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合理,确保全村疫情防控精准化、全覆盖、零死角。在村各出入口设立检查点,全面加强进出村庄人员和车辆的防控检查,关停公共场所,取消集会活动,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坚实基础。

建立人员清单,确保战“疫”有底。为详细全面掌握外来人员信息,胡海军带领村工作人员采取“三个三”工作法,即:通过入户摸排、线上登记、安全监测三项措施,精准掌握每个人的户籍所在地、近期活动轨迹、每日体温情况三项基本信息,建立养殖户雇工、企业雇工、车辆信息三本档案,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累计登记企业外来人员562人,养殖户外来人员348人,外来人员全部安全解除14天医学观察期,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源头。

保障安全复工,确保战“疫”有序。为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胡海军带头深入辖区每家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复工要求检查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帮助企业及时复工。复工后每天前往企业,对照考勤表、体温监测表、消杀表等进行严格核查,同时协调好企业用水、用电、运输等基本保障,真正做好生产和安全两手抓。

传递红色火炬,确保战“疫”有力。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胡海军忙碌的身影感染了村里更多的党员、青年学生、退伍军人等,他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自发组建“防控红色小分队”活跃在背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行动不便人群运送生活物资、日常巡查,还参与村里检查点执勤工作,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文明实践。

“冬雪净人间,春风微拂面,现在短暂的别离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团聚。人文柳河不久定会花香四溢。”胡海军坚定地说。

标签:海军;爸爸;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