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民法院:网格员一天调撤3起案件
2020-02-21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静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灌云县人民法院“网格法官”充分利用线上手段,快速化解矛盾纠纷。2月21日上午,灌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网格员”刘静文,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分别与3起案件当事人联系了解案情。网格员告知乔某当前疫情形势和该院的相关措施,建议顺延或视频连线开庭,并从法律角度提出建议。经过与原告的耐心细致解释和反复沟通,乔某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事,愿意撤诉。这是灌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法官进网格”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从去年9月开始,灌云法院就全面启动“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一乡(镇、街道)一站(审务工作站)、法官进社区”,覆盖率达100%,让审判力量沉到网格,扎根于网格,推动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激化,从而使得“疫情防控、矛盾化解”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网格;疫情防控;法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