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运好“加减乘除”法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2-21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连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广大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全区公安机关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为企业保驾护航。

一线纠察“加”速度

2月9日晚,分局党委召开视频调度会,就扎实做好复工企业管控、人员摸排防控、内部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

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捆绑各基层派出所,带队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对复工企业开展全方位检查指导,严格纠察人群集聚、外出不戴口罩等行为,确保《赣榆区关于实施“防控疫情、群防群治”十项措施的通告》要求落地落实。

人员核查“减”负担

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个关键环节,树立“宁可多核一遍,不可漏过一人”的思想,与26家复工企业逐家沟通联系,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包括复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生产计划和产品销售等问题,尤其是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确保企业复工安全有序。

组织民警对陆续返回辖区、等待复工的7400余名从业人员开展新一轮全方位筛查,派驻驻厂监督员,对企业复工外来人员进行详细排查,指导填报外来人员健康申报表,并在厂区指定区域自行隔离14天。主动对接党委政府,对外来人员实行镇领导、驻厂监督员、企业负责人、车间主任和社区民警“五包一”制度,对重点企业往返企住两地的职工严格实行边界联控通行证制度,切实做到核查一个、放心一个、上岗一个,未核查人员坚决不得上岗。

截至目前,共开展企业安全检查75家次,核查人员1.5万余人次,纠正未戴口罩人员88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

安防检查“乘”实效

严格落实“一企多警”制度,为复工及拟复工企业逐一上门提供“安防体检”,全面评估、分类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举措,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门卫值守登记、隔离管理等主体责任,合理安排入厂形式与时间,实行职工错峰入厂,坚持对每名入厂职工进行体温测试,现场指导正确佩戴防护用具,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进出企业一律登记、一律测量体温、一律禁止随意进出、一律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企业。

立体巡查“除”隐患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统筹警力资源,针对上下班高峰期,人口密集路段及企业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逻,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发动各派出所积极会同镇村干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闲置房屋和旅馆排查力度,全面准确掌握辖区潜在的疫情扩散风险源,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出现。截至目前,访查人员密集、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380余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赣榆公安分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落实落地企业复工复产具体防护措施,警企协作、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纠察;复工;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