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故事 | 连云港有位“硬核”刘大姐
2020-02-19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鲁滨)今年36岁的刘乃花是一名普通的传媒工作者,每天定时关注各种媒体的动态成为了她的日常。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各种救援物资集结武汉,刘乃花想到,事发突然,港城的战“疫”英雄们,有可能会在缺乏防护物资的情况下坚持在一线战斗,冒着生命危险保护港城市民的安全。一想到这些,刘乃花坐不住了,她连夜想法设法寻找购买防护物资的渠道。钱不够,她就拿出了准备缴纳的物业费和打算还贷款的钱,还不够,她就又找朋友借了几千元,终于凑到了一万多元。

当天凌晨1点多,她买到了400多个口罩。拿到口罩的第一时间,刘乃花来不及换衣服,穿着睡衣睡裤,戴上帽子、围巾和口罩,开车直奔长深高速苍梧出入口。她把口罩拆开,一个一个亲手给防控查缉点工作人员戴上。听着现场执勤的交警说,一线的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物资,一天下来,口罩里面全是水;拉着年轻医护人员冰凉的手,刘乃花的眼泪在眼眶里不住打转,她转身回到车上,脱下自己的厚毛衣和帽子围巾,要留给值班的医护人员。随后,刘乃花一边流着泪,一边又开车赶到沈海高速连云港西收费站出口,将剩下的防护物资送到了那里。

这一夜,刘乃花没有合眼。第二天一大早,她继续寻找各种渠道,终于又买到了高价口罩、4升桶装酒精、2万只加厚的一次性手套和喷壶等物品。顾不上回家做饭吃饭,饿了,她就找出一直放在车上的方便面,趁着等红灯的时间啃两口,再用扎头发的皮筋扎起来,下次接着吃;渴了,她就趁送物资的机会,到查缉点喝口热水。当天下午,她及时将这些物资送到市区的浦西派出所、高铁站和高速苍梧出入口查缉点。

后来,她得知市委市政府及时采购,防护物资已经基本满足一线需求后,刘乃花感觉自己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接下来该为大家做点什么成了她思考的又一个问题。对,送饭。让执勤的工作人员不再吃冰冷的盒饭,能吃上热腾腾的家常菜。她买回橘子清洗干净,戴上一次性手套,一瓣一瓣剥好、装好,五种馅的饺子、红烧肉、辣椒酱、自己妈妈煎的带鱼做好放进保温箱、煮好米饭的电饭煲直接搬上了车……2月15日晚上,看着窗外飘起了雪花,想到站在寒冷户外执勤的工作人员,刘乃花将家里的抽屉、柜子翻了个遍,暖宝宝、头盔、暖手宝、纸巾……一切觉得有用的东西,刘乃花都带出了门,送到了一线执勤人员的手中。

雪后寒冷,为了让查缉点执勤人员能暖暖身子,刘乃花又“出动”了,买生姜、借红糖,熬成一桶一桶的姜茶,冒着寒风一趟一趟送到每一个执勤点;听说收费站的食堂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做饭,她立马驱车赶到四季农产品批发市场,鸡蛋、蔬菜拉了满满一车送来……短短几天时间,刘乃花就跑空了四箱汽油。

看着一遍一遍“搬家”的刘乃花,所有的查缉点工作人员都感动了,大家不住对着这位可爱的刘大姐说着谢谢,可是,刘乃花觉得,自己做得还太少太少,没有给他们每个人买件棉大衣,没有让更多人吃上她做的饭,刘乃花说,应该感谢的是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就没有港城的安定和谐,没有港城人民的平安幸福。

现在,刘乃花又主动加入到新站花园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帮助被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品……

标签:物资;防护;口罩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