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三汪村40名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0-02-19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保成)有一种榜样的力量令人折服和感动,那是东海县驼峰乡三汪党员志愿者喊出有力的强音:“抗击疫情,党员要勇往直前”。 这些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村40多名党员志愿者以不畏生死的豪迈气概,谱写了一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篇章。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后,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村向全村党员发出了倡议,倡议发出后不到半天时间,就有40多名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他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村党总支书记徐智慧身先士卒,认真按照县乡党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进入角色,每天从一大早开始就忙碌不停,先是开完几分钟的村两委班子防控碰头会,然后与党员干部一起入户走访摸排、出入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病毒消杀、居家隔离人员跟踪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到有岗有责、履职尽责,为一线疫情防控增添红色力量,筑牢了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在村党支部的召唤下,该村党员志愿者和村组干部佩戴红袖章、手持小喇叭在全村巡回宣传,让大家都意识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劝导村民出门戴口罩,不要到处凑热闹,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做到不漏一人。

共产党员徐宏敬、王艳是夫妻,都有25年党龄了,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大疫面前彰显大爱,得知疫情来临,夫妻俩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肩并肩扛起疫情防控重担,他们把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面临疫情,我们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和家人暂时分开,就是为了将来更多的团聚”,夫妻俩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演绎了真正的“夫唱妇随”。

徐敏加、徐敏开是兄弟俩,一个85岁,一个83岁,都入党55年了,兄弟俩不顾年事已高,身体虚弱,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全身心投入到村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走村串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兄弟俩还不顾家人和其他党员的劝阻,硬是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卡口值班的名单里。

兄弟俩坦言,要是没有这次疫情,他们本该在家颐养天年,当得知村里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后,兄弟俩坐不住了,第一时间来到村里,加入防控工作队伍以来,兄弟俩一天没有落下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我们年龄大,党龄长,更要给年轻党员做表率,兄弟俩异口同声。

得知家里正在进行疫情防控,远在国外打工的青年党员徐其干更是忐忑,他在第一时间给支部书记徐智慧打来了电话,党员志愿者他也算一名,虽然不能亲自参加战斗,但他心系家乡父老乡亲,委托父亲为村里疫情防控捐了10000元。

在该村的另一个卡口,老党员徐祥廷患了股骨头坏死好多年了,行走一瘸一拐,但他一直忍着疼痛坚守在卡口,语重心长地劝返相关人员,看到有村民出门没戴口罩,他也会及时提醒。由于他在村里德高望重,对村内平常喜欢瞎溜达的老人劝说效果更明显。他说,老的是岁月,不老的是初心。

党员徐其创主动承担起了被居家隔离户的农活,帮居家隔离户买米买面买菜等生活物资,可他却乐此不疲。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一桩桩一件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该村党员志愿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村民。不仅赢得了全村赞誉,更鼓舞了疫情防控人员的斗志, 他们的无私品格和奉献精神,再次证明了共产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坚强决心!

标签: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