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六旬党员伉俪 齐力战“疫”情
2020-02-19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单新沂 姜萌)登记、测体温、消毒、宣传……张平爱夫妻二人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疫”线,他们就是东海县房山镇兴东村战“疫”一线的党员“夫妻档”。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们顾“大家”舍“小家”,连续20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疫”线。张平爱是房山镇兴东村妇联主任,64岁,党员,每天在卡口值白班,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上了岁数的她并没有因此偷过懒、迟过到。她的丈夫叫徐福书,65岁,也是一名党员,看着妻子每天在防控“疫”线值守,忙忙碌碌,非常辛苦。自己也是党员,也要到抗击“疫”线,于是他主动到房山镇兴东村党支部报名,当天就被分到党员志愿巡逻队,在村里负责巡逻宣传,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张贴公告等,晚上还要到卡口值班点值守,从正月初四至今以未间断,受到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由于工作上的原因,他们几乎没有在一起吃过饭,见面也是交接班时才能见到,聊的也是工作上的事情。“我们夫妻俩都是党员,面对疫情,我们‘疫’不容辞,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出一份力。”张平爱对笔者说道。

他们虽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但他们又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誓言,他们互相鼓励,并肩作战,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党员;房山镇;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