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第二幼儿园开启“线上家访”
2020-02-16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程)“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幼儿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昨日,东海县二幼突破物理空间间隔,开启线上家访切实加强教师与幼儿、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了解幼儿疫情期在家的现状。

线上家访的主要形式为微信视频家访,分为个别家访和小组家访:

一是一对一视频家访(个别家访):重在“访”,包括情感情绪、作息时间、假期趣事等,每名孩子应有家长陪同,3位老师共同参与。

二是一对多视频家访(小组家访):重在“聊”,是“孩子们的聊”,为长期隔离的孩子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每名孩子可以有家长陪同,每次上限9人,包括2-6名幼儿和3位教师。幼儿分组形式可以是教师先在班级群内发起“小组预约”,家长必须征求孩子的意见,“你想和哪些好朋友一组进行视频”,然后自主群内结队。

三是家长微信视频访谈:一对一视频访谈幼儿后访谈家长,根据访谈目标提出适当建议,推荐优秀资源。精选、共享已有的优质网络资源供家长自选使用,开展相关亲子活动。

据了解,该园通过疫情期家访活动,联络师幼、幼幼之间的情感,淡化长期不见面的生疏感,重点关注家长在抗疫一线、无法陪伴的幼儿,以及在疫区或在省外不能回来的幼儿,缓解疫情带给他们的负面影响,推进该园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育人水平,争取家长的密切配合,共同陪伴幼儿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延长假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