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三维立体工作法”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6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赵瑞 王冬)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充分发挥“领头雁”的带动效应,构筑防疫“点、线、面”三维工作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先是织紧“点位”防控网,当好卡扣“守门员”。管控区域内无缝隙设卡排查,日月明园、香阁里拉、上海御景苑、园丁小区分级管控,实行6人分班倒,24小时值班制度,从源头上阻断病毒传染源输入。切实做好消毒、体温测量和基本信息登记,详实掌握相关情况。发动城管联动联防突击队,加强路面、巷道巡逻防控工作,对外出群众妥善做好劝返,对身体不适的15户18人,联合“四包一”人员开展强制居家隔离,目前辖区疫情平稳可控,未发现有异常感染病例。

其次是吹响“线上”集结哨,甘为防疫“清道夫”。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对所有户籍人员、外来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多管齐下,在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BRT站台等人员出入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小喇叭循环播放、居民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共同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再者是打出“全面”组合拳,不枉最美“逆行者”。统筹社区“两委”、 社区卫生院、志愿者工作队、属地派出所等各支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信息摸排、封闭管理、防控宣传、内部防护、居家管护、后勤保障六个组,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建立防疫宣传队、信息排查队、关爱服务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三支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护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