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65万元医用除氧设备连夜驰援武汉
2020-02-16 09: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 者 王怀诗通讯员 王一平 秦翰刘 聪)2月14日晚,海州区新坝镇连云港正航电力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将价值65万元的医用除氧装备紧急装车驰援武汉。

连云港正航电力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制造资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医用除氧器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多个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公司董事长的何乃昌时刻关注武汉疫情动态。2月12日,他在网络上看到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出的一条物资紧急援助请求,说的是为了提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能力,东湖技术开发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建设施工正在紧张推进中,但目前医院建设相关物资却极度缺乏,恳请大家帮忙转发。当何乃昌看到自家工厂生产的医用除氧设备等符合医院的需求时,他非常激动,第一时间和指挥部取得了联系。

当时,由于正航公司还没复工,海州区和新坝镇急前方所急,及时安排了7名干部职工组成了应急服务小分队,一起协助公司进行设备安装、调试。2月14日傍晚,驰援武汉的捐赠医用设备一切准备就绪。随后经过物流公司的介绍联系,在本地工作的沭阳人殷中银主动请缨。他说:“我有多年驾驶大货车的经验,我也很想为武汉做点什么。”

就这样,当天下午在公司职工和新坝镇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协作下,医用除氧器、除氧水箱、连续排污扩容器等全套设备很快被装上了货车。车辆出发前,新坝镇相关负责人还为驾乘人员送来了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当晚10点15分,货车正式出发,驶离新坝镇普安卡口。此次行程大约1000公里,该车物资预计在2月15日傍晚送达武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