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139名红马甲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02-15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守爱)连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22个社区139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奋战在联防联控一线,他们有的是社区干部,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他们在小区、在卡口、在隔离点、在居民家门口……他们争当“四大员”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疏”字当头,争当劝导员。通过社区小喇叭、印发公告、《致居民一封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劝导居民不聚会聚餐、不相互串门、不探亲访友,没有紧急事情不出门。对有外出计划或亲属朋友有返乡打算的群众,分析当前形势,解释应急政策,劝导他们特殊时期三思而后行。对个别“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吹牛、聊天”的居民,当场劝导疏散。耐心细致劝说居民丧事从简,发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

“堵”字当头,争当执勤员。城区89个城市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卡口前移,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其他进出口全部围挡封闭。每个卡点至少两人执勤,从早8点到晚8点,凭证出入,对进出居民、车辆严格管控。对不是住宅小区的散居居民区实行划片设卡,一片一个卡口。所有卡口做到严防死守,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坚决切断外来传染源。

“隔”字当头,争当服务员。设立集中隔离点,租用火车站附近酒店对城区外来返乡居民进行集中隔离。对前期已返乡及重点交办人员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张贴封条,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每日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帮助购买生活物资、处置生活垃圾等。消杀送菜测体温,隔离不隔爱,社区防疫路上服务不止。对于不配合居家隔离的,采取强制措施进行集中医学隔离,维护周边群众安全。

“实”字当头,争当排查员。对辖区所有住户进行“家家到、门门清”拉网式大排查,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网格辅警、房东、周边居民了解租户、家中无人住户情况;多跑腿、分时段上门,确保临时外出或上班族排查到位;与县联防联控单位合作,划片分组齐发力;通过物业公司上门、卡口出入登记等方式,快速完善摸排信息,最大限度的减少住户信息登记盲区。目前,已排查66163户172510人。

疫情防控最前线,任何一点疏漏都可能带来巨大危险,街道22个社区“严”字当头,139名志愿者实干抗“疫”,始终坚守一线,主动担当,全力应对,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用行动筑牢城区防疫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