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校视频送教到“疫”线
2020-02-15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庄彬)2月1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实战教学活动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视频教室举行,来自全市各个县分局、警种条线和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了一次防“疫”教学培训。

‍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连云港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忠诚履职尽责,连续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任务繁重艰巨、防控责任风险无处不在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如何在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更好地做好民警自身的安全防护,就成了一道亟待解决的大问题。连云港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学校充分发挥实战训练部门的职能作用,针对一线民警、辅警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自身防护需要,迅速组织教官团队精心编写疫情防控执法执勤课程并拍摄制作成视频片,供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学习参考。

教官们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首次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执勤现场教学远程送教,教学内容通过全市视频会议系统同步传输到基层所队,在特殊时期采用特殊方式让一线民警更加快速、直观的学习和掌握疫情防控状态下执法执勤相关规范要求。

本次教学包括道路卡口防疫检查要点、疫情接触人员核查管控四步工作法、涉疫警情处置要点等内容,采用播放自制教学片、现场模拟、分析讲解的方式对上述内容详细解读,对各个环节逐一进行演练,详细分解动作要领,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状态下民警执法执勤的临场处置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另据了解,连云港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还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一线实战需要,不断补充和完善相关教学内容,及时组织学校实战教官团队开展送教到一线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的疫情防控执法执勤能力,全力以赴助力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