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东池村党支部书记许传银:经得住风雪的好“哨兵”
2020-02-15 1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越恶劣的天气,越是值好班、站好岗,不能有半点的松懈和麻痹……”2月15日,雪花飞舞,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东海县双店镇人大代表、东池村党支部书记许传银和他的党员护卫队像接受检阅的哨兵,依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任凭雪花落至面颊、打湿衣服。

“疫情面前,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经得起风雪的考验。”许传银铿锵有力的话语是他担当奉献的表白。从大年初一开始,许传银就按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在村头设立卡口哨所,上岗执勤,“疫”线当“尖兵”。盘查登记、测量体温、卫生消毒、发放宣传资料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白加黑、“5+2”,连轴转,他们已在这里默默坚守了20个昼夜。

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与毗邻的西池、竹墩两村通力合作,协同作战,联防联控,三点一线,严明纪律,责任到人,“硬核”管控,当好“守门员”,生人熟人一视同仁。大年初四,许传银的外甥女带着牛奶和饼干,满心欢喜前来东池看望舅奶,没想到被舅舅拒之门外,“非常时期,谁也没有特权啊!”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民发动,群防群控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阻击战的关键所在。”许传银对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摸排上来的6名湖北地区返乡村民给予特别的服务和关爱。居家隔离期间,他每天和村医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随时了解被隔离村民的情况,安抚情绪,并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饮用水等生活物资。

为引导和教育村民灾难来临不惊慌、科学理性对待,许传银广泛发动作宣传,他手持小喇叭走村串户做好宣传,发放《致全镇居民一封信》和冠状病毒防控明白纸1200余份,悬挂条幅6个,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深入地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相关政策措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普遍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外出、讲卫生、勤洗手、多消毒,出门戴口罩成为村民自觉行动。

党支部书记走在前,疫情防控就不难。许传银团结和带领干群众志成城,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没日没夜的当好“勤务兵”,饭吃不香、睡不好觉,连续操劳累得他感冒了。“我这身体,棒棒的,流点鼻涕吃药就好了,哨所一天不能没有我。”80多岁的老母亲生病需要有人照顾,许传银这个“不孝之子”都推给了妻子。春节至今,他没有功夫陪家人说说话,更没时间陪亲戚朋友喝杯酒,时间不够用,都在忙忙碌碌奉献中。他心里想的就是守护全村2000多村民的幸福安康,一心祈祷:但愿冰雪融化时,疫魔全消失!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