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菜农卖菜难,家庭买菜难,不要紧,有我们在……
2020-02-14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芹 吴晨光 记者 童金德)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镇花厅村是全市蔬菜种植基地,目前种植面积3000 多亩,全村大部分男劳力在外打工,留守妇女以种菜为生,种有青菜、菠菜、蒜苗、菌类等十几个品种。因持续疫情影响,销售渠道中断,有大量的新鲜蔬菜滞销,眼看着蔬菜一天天窜高,菜农急得在地头团团转。

“申明,保证现采现卖,价廉物美。是各位在菜市场购买价格的一半。请大家帮帮她们,这是她们整整辛苦一冬的希望啊”小伊镇花厅村支书唐成在朋友圈急切的救助。

这个信息引起了灌云县妇联执委付媛的注意,她想着: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一方面,满指望春节期间卖个好价钱的菜农望着满棚的蔬菜卖不出去;另一方面,各家各户春节存储的蔬菜也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各个家庭主妇们也急得直挠头。妇联的姐妹们除了线上线下及时发声动员引导广大家庭科学防护、捐款捐物支持一线防控外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呢?这不正是我们妇联应尽的职责吗?上不了一线,去不了武汉,帮广大留守妇女把菜卖了,又解决了城里各个“煮妇”的无米之炊岂不两全其美 。

想到这些,立马行动,妇联工作群、妇联执委群、妇女代表群热闹了起来……我们是妇联干部,我们是蔬菜搬运工!病毒无情,一起行动!妇联义务卖菜小组,让更多人安全吃上放心菜!标准包:小青菜+菠菜+韭菜+蒜苗+香菜十藕十平茹或蘑菇。50元团购!30份起送,菜品会有调整 。满30份的送货上门,个人购买设集中点自取!”一声声吆喝在微信群、朋友圈响起,既帮买又帮卖,在菜农和主妇之间当好“中间人”,架起了农户和需求者之间的桥梁。

面对着港城家庭菜篮子需求,灌云县妇联副主席吉双艳带领工作人员专门在市区成立妇联卖菜工作小组,建立花厅村蔬菜销售微信群,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为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燃眉之急。当县区帮花厅卖菜如火如荼进行时,市妇联得知情况后,立刻在工作群里呼吁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女企业家迅速加入“妇联帮帮团”,贴心地让港城市民“足不出门”就能吃上新鲜、平价、安全的地产农产品,又解决了农户“卖菜难”问题。

“书记啊,这下可好了,眼望着我这二亩韭菜钱要到手了,这都哪些好心人帮咱的啊?”望着马上要割到头的韭菜地,一组60多岁的丁大娘喜笑颜开的问村支书。她们不知道在县城有一帮素未谋面的妇女姐妹们为解决当前的烧眉之急,在群内呼吁,做起从未做过的生意来,统计买菜名单,一个个录下号码,寻找合适的取货地点,代收款,转帐,联系送货时间,通知取货……不厌其烦,天天晚上忙到11点多,第二天忙着组织发放,连续十几天共销售蔬菜8500斤,为了不扎堆、不聚集,在群内反复交待,一遍遍叮咛嘱托……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的了病毒,隔离不了爱。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吉双艳认为:相信只要我们大家相互关怀,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切都会过去!帮助留守妇女解决菜卖不了的后顾之忧,就能够助力她们安心宅在家里战“疫”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