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社区妈妈用爱奏响“疫”线战歌
2020-02-14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许方 陈雪美)“稍等,请您出示企业复工证明和本人身份信息……”“好的,新下发通告我们下午就去贴……”这样的忙碌,几乎是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民社区王家茹的常态,不管是防疫排查、宣传,还是社区楼房消杀,都能看到她小小的身影。

“我一定要和他们并肩作战”

虽然是两个女儿的妈妈,可是春节之后,她果断放弃陪伴孩子的机会,第一时间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随着她老公的单位复工,又在学校推迟放假的节骨眼上,两个孩子的看管成了问题。家中父母又远在江西,由于疫情发生只能两地阻隔,“远水解不了近火”,亲戚朋友都劝她先暂时回家带孩子,可是她干脆地拒绝了,“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社区人手本来就不够,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和他们并肩作战。”

“陪着妈妈上班的孩子”

这两天到市民社区办理通行证的居民总能看见一个三岁的女娃娃,乖巧地呆在妈妈办公桌的旁边。“大的可以放在家里,小的我就带着上班吧”,带着孩子上班成了没有办法的办法。

小的孩子总是会粘着妈妈,随着来社区办理通行证的人越来越多,王家茹顾不上孩子,只能用手机给她看动画片,让孩子“老实一会”。

市民社区负责人说:“孩子的听话让人心疼,家茹从大年初二第一时间参与疫情工作,她的不容易,我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我只是在自己岗位上做本职工作”

为了做好下午居民通行证的办理工作,她乘着跟同事调换值班的时间,拖着一身疲惫,将孩子送回家中,把孩子哄睡了,才悄悄离开,并叮嘱大宝看好妹妹,她又拜托关系不错的邻居帮着留意几眼,然后匆匆奔赴岗位。

“我觉得相比我的同事们,他们付出得更多。”王家茹有些激动,“在我们新浦街道基层一线,有很多同志已经10多天没有休息过了,他们一直在早出晚归防控疫情,我没有什么特殊的。我只是在自己岗位上做本职工作。”

“你们乖乖在家等着妈妈,妈妈去赶跑小怪兽啦。”陇东社区汤寅依依不舍地看着两个留在家里的孩子,便匆匆往社区的疫情防控检查口上赶,今天是她值早上7点钟的班。

看见妈妈刚走,两个孩子就紧紧抱在一起,互相安慰说:“我们不哭,我们等妈妈回来。”这样的场景在汤寅家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了。

“大家都放弃了小家”

“家里父母本来是可以帮忙的,春节前回老家过年,现在村子封了,过不来,我和孩子爸爸又都是的双职工,孩子只能放在家里,大的带小的”。汤寅拨通了几个居家隔离者的电话,一一确定了他们需要的生活物资清单。

据陇东社区党委书记孔菲介绍,接到街道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汤寅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队伍,虽然是社区的临时人员,可是她从来都是按照党员的宗旨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春节之后,社区人都是连轴转,大家都是放弃了小家,我就想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与家人团圆。”说完,汤寅骑上电动车赶到市场,为居家隔离者统一采买生活物资。

“我们在家里等你”

买完生活物资,汤寅还要为居家隔离者们分拣出来,由于他们要居家隔离14天,“送货上门”不仅需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电话里跟他们拉一会家常,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小汤你来了,我们的心安下不少。”居家隔离的王阿姨从窗户里跟汤寅挥挥手说。

辖区楼栋消杀任务重,物业人手不够,汤寅回到社区接到电话求助后,背上消毒喷雾器就又赶着去帮忙了。

社区的同事都很心疼她,“她每天早上五点就要起床,早早给两个孩子准备一天的饭,社区每天中午都有值班,一天见不到孩子是常有的事。”

为了看孩子,汤寅在家里装了监控,想孩子的时候,就打开手机看两眼。

大的孩子已经上二年级,想妈妈的时候,她用还未熟练的字迹写下一首诗:

妈妈,我们不哭

我们在家里等你

我们等待春天的到来,你带我们去公园里放风筝

我们等待你和阿姨们打跑小怪兽,给你们最暖最甜的拥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