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晚视频通话报平安 成为巡特警父女最幸福的事
2020-02-14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关宁宋吴丹) “爸,还在战斗啊,给我看看的。”“妮,今晚出站旅客多,接完最后一趟车,爸就休息。你早点休息吧。”这是一对警察父女深夜的视频对话。父亲吴攸是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女儿吴佳妮是市公安巡特警支队机动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战“疫”20天来,父女俩每晚都在相距20公里的抗“疫”一线视频互报平安。

防“疫”战打响后,吴攸一直坚守在连云港火车东站查控点,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往来旅客的身份核查、体温检测、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汽车客运暂停后这里成了旅客进出城的主要通道。

吴攸从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吃住在单位,每天早上5时准时到东站查控点接查第一趟车的旅客,直到晚上11时送走最后一趟车的旅客,全天累计查验过往旅客1万余人次。为了提升过往旅客的安全感,他还带队在车站内外重点部位进行武装巡逻和防疫宣传,抽空还要带领民警负责车站广场周边地区,千余家临时关停商铺的巡防任务,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能休息。

半个月前,父女俩上战场的时候约定:“各自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千万要注意安全防护,每天晚上视频互报平安。”

身材瘦弱的吴佳妮可不简单。大疫当前,她身为女子特勤中队中队长还兼任机动大队的部分内勤工作。每天在带队参加辖区社会面巡防的工作同时,她还负责队里战时思想教育、安全防护、备勤训练等工作,每天都是全队早上第一个到岗,晚上最后一个休息的人。

“你本来身体就单薄,这几天又瘦了,等战‘疫’结束,爸一定

给你做点好吃的,

好好

犒劳犒劳你。赞一个,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妮儿休息吧……”。战“疫”一线,每晚父女俩的视频通话成了他们

最幸福的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