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助我成长,我送你锦旗!”民警化解校园矛盾获赠锦旗
2020-01-15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1月12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曲阳乡一名12岁的少年给曲阳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王宣及时处置校园警情,化解学生矛盾。

  1月10日下午,曲阳派出所接警称在东海县曲阳乡某学校,沈某(男,12岁)和同学丁某(男,12岁)发生矛盾。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通知沈某爷爷及丁某父母到场。经了解沈某父亲在外打工,由于长期得不到家庭关爱,心理比较脆弱,性格比较极端。“其实,我也不想打别人,我就想父母能多关心关心我,以后我会和同学好好相处的。”沈某说道。民警耐心倾听沈某的心声,并对沈某开展法制教育,使其认识到使用暴力的危害性,要学会善待他人,与人友好相处。同时,民警对丁某开展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减轻心理创伤。“我们也让沈某的爷爷通知沈某的父母经常回来看看孩子,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在民警的努力下最终,双方达成谅解,双方家长均满意处理结果。

  1月12日下午,丁某和其父亲丁先生制作一面锦旗专程送到曲阳派出所,对出警民警王宣表示感谢。

标签:民警;东海县;曲阳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