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毛遂自荐找工做,被拒后盗走老板电动车报复
2020-01-15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一位小伙子自己举荐自己到宁海街道某浴室从事搓背工,在遭到浴室老板拒绝后,一气之下竟然将老板停放在浴室门口的一辆电动自行车盗走,借机报复。

  去年12月中旬的一天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宁海派出所值班民警朱志利接到辖区一起电动车被盗的警情。“民警同志这个小蟊贼真可恶!就因为我没让他在我家浴室干搓背工就这样报复我,真是太缺德了,你们一定要帮我抓住他。”面对出警到现场处置的朱警官,浴室老板牛某十分气愤,咬牙切齿地数落着小蟊贼的千般不是。看着牛某余气未消的样子,朱警官好言宽慰。随后朱警官详细询问了牛某报警的相关情况。

  据牛某反映,当天中午12点多钟,他正在自家经营的浴室门口照看,这时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从院门外走进来,当得知牛某就是浴室老板,男子便自来熟一样口若悬河的自我吹嘘起来。起初牛某认为自己走南闯北像眼前的这类人见得多了,也没有太在意男子讲些什么,最后几句牛某倒是听见了。原来这名男子是要来他经营的浴室找工做的,男子说他以前在板浦镇上一家浴室干搓背工,因嫌那儿的老板对他搓背提成较多感到不满,于是想找到牛某家浴室干搓背工。看着小伙说话不着边际的样子,牛某婉言拒绝了小伙的打工请求。眼看着小伙走出了自家院子,牛某便回到浴室整理杂物。“也就几分钟的时间,等我出来就发现自己停放在院子里面车棚下的电动车不见了,我看了浴室门口安装的监控,小偷竟然是刚才来找工做的那个小伙子,天底下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

  根据牛某提供的监控线索,民警很快便确定了偷电动车的蟊贼,在随后的日子里,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准确掌握了蟊贼的行动踪影,近日该蟊贼被民警抓获归案。经过审查,蟊贼姓沈,其交代了盗走牛某电动车的违法事实,所偷的电动车当天下午就被他以600元的价格转手卖给了路边修理电动车的邢某。当民警询问他为什么要盗走牛某电动车时,沈某的理由很是荒唐,甚至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以前找工做还从来没有像这样吃闭门羹,这次被牛某拒绝后他才盗车报复的。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处罚。

标签:浴室;电动车;蟊贼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