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辆失控扎入河沟 警民齐心奋力施救
2020-01-13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凡 马黎)“警察同志,有人开着三轮车掉进水塘里了,你们快来啊……”1月8日晚18点10分,灌云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白色的海宝牌电动三轮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落入到圩丰镇圩图线米厂北东圩村路右边的河沟中,前车玻璃已经破碎,车灯还在亮着,车内人员不知所踪,请求帮助。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警情后,圩丰派出所民警吴清晔、孟令天快速反应,带领辅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时,车辆刚刚停稳,民警便迅速跳下车,急忙向水沟边狂奔。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河沟中辆白色的电动三轮车大部分车身已被河水淹没,只能透过车灯看到裸露在河面的一块车顶。由于天色较暗,完全看不清车内是否还有人在其中。民警便询问岸边的群众是否有人员落水,群众称,驾驶者将车辆径直驶入河中后便不见踪影了,他们报警后就开始打捞,不过仍然没有结果,而原来在河中心落水车辆,也被慢慢移至靠岸的位了。容不得多想,民警麻利地卷起裤腿就进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小河水深1.4米左右,河底下满是淤泥,民警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车辆面前,发现里面并无人员,民警就先将携带的救援绳对三轮车进行固定,另一端则由岸边的辅警进行拉拽,让岸上部分辅警人员将电动三轮车从河里拉上岸,其余的则继续进行落水人员的搜救工作。

  搜救过程中,岸边人员发现车辆陷入淤泥太深,且又处于河水之中,任凭岸边的人员拼尽全力也无法将车辆拉出。见此情形,民警让人又找来两辆电动三轮车,将落水车辆固定后,发动附近几十名群众一起帮忙,经过大家十几分钟的努力之下,落水的电动三轮车终于从河里成功打捞出来。

  待落水的电动三轮车被拉上岸边后,帮忙打捞的热心群众突然喊到:“警察同志,我发现了一些东西!”民警循声立即上前查看,只见打捞的群众从河里捞上了一顶老年人戴的鸭舌帽和一双水鞋,此时的民警一下子怔住了:车内没有人员,前面的玻璃已经破裂了,根据水中留下的帽子和鞋子,驾驶者很可能是一位老人,河水中淤泥颇深,老年人要是陷入其中,后果可想而知。想到这里,民警赶紧招呼岸边的辅警,并发动群众,一起用竹竿等工具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众人的心情十分沉重,冬日的河水寒冷刺骨,在民警与群众搜寻几遍无果后,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兵分三路:由一组辅警去附近的医院、居民家中找寻驾驶员,另一组辅警则去查询监控看车辆行驶轨迹和人员活动情况,剩下的人员则继续留在原处进行打捞。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民警在落水的电动三轮车内发现了一本通讯录,里面夹有一张银行存单。通过多次查询联系后,民警终于联系上落水车辆驾驶人员的亲人,从亲人的口中得知驾驶人员已经自行安全回家,在听到警民还在奋力搜寻的消息后,驾驶人员赶紧赶到事故现场说明情况,并对民警和群众的救助表示感谢。

  后经了解,落水电动三轮车车主于某,今年80岁,徐圩盐场人,老人称,自己在驾驶电动三轮车回家途中,因为天色太暗,眼睛看不清前方的道路,操作不当不慎开入河内,导致险情的发生。而后自己爬出车辆上岸,步行返回到圩丰的家中。

  在此,警方提醒:时值隆冬,高龄老人驾驶车辆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家人要及时掌握老人出行动态,减少类似情况发生。

标签:电动三轮车;民警;落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