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镜花泠影》、灌云豆丹分获苏旅文创银铜大奖
2020-01-13 17: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思淇)1月3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的获奖作品名单,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东家智创团队作品《镜花泠影》团扇胸针斩获银奖殊荣,灌云县报送的灌云豆丹食品菜肴系列捧取铜奖。

  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赛受到各行业各部门的高度关注,开赛仅十天,组委会已收到来自江苏13个市、数百家参赛企业和个人申报的数千作品,通过各市评选后共报送700余件(套)商品,涵盖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创意类、特色食品等丰富品类。经过专家综合评审和网络投票,共评出金奖2项、银奖10项、铜奖20项。

  作品《镜花泠影》提取我市本土出品的中国知名奇幻小说《镜花缘》中十二花神非遗元素为设计要素,将江苏非遗元素团扇、刺绣、手推绣、水晶雕刻、螺钿雕花等进行跨纬度设计创新,设计出一套新风尚的服饰组合产品。有结合中西方服饰设计美学的新汉服丝质绣花外罩,有手工绣花的口金包等。

  灌云豆丹制作技艺,为连云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着淮盐美食的色、香、味俱全和“吃板浦、穿海州”的传统经典,入《连云港市名菜大典》。

  据悉,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重在弘扬江苏旅游文化,推动非遗产品活化,挖掘和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文创商品,展现魅力江苏旅游文创产业发展。大赛以具有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文创旅游商品实物为主要参赛对象,注重商品征集广度、文化内涵延展、城市协作交流,助力高品质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