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牟利司机把旅游客车当长途客车载客,结果……
2020-01-07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年底了想多赚点钱,但是现在又是旅游淡季,车空着也浪费,我就想不如跑跑长途,赚点钱。”明知是交通违法行为,但为了牟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联合路政部门依法查处一辆非法营运车辆。

  为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月5日白塔中队联合路政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上午,白塔中队与路政部门在平明高速入口处,成功查获一辆外地大型客车。经初步调查,该车为某运输公司旅游客车,其经营范围为旅游客运运输。但该车擅自在东海招揽旅客8名,以120元的价格将这8名旅客运至外地。后司机交代,春节临近,往返乘客增多,现在又是旅游淡季,就“客串”了一下跑班线运输,谁知道钱还没赚到手,就被查到了。其行为违反了《道路运输行政处罚规定》,构成超范围经营行为,目前该案已被移交至路政部门处理。

  交通部门就此事提醒广大运输经营业户,一定要严格按照《道路运输证》上标注的经营范围从事道路运输活动,切勿贪图一时利益,擅自超范围经营,不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且一经查获,必将受到相关部门的惩处。

标签:路政部门;白塔;非法营运车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